返回首页

蔚来汽车:二季度净亏损同比收窄 将通过新品牌进入大众市场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8月12日,蔚来汽车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蔚来汽车总营收84.48亿元,同比增长127.2%,环比增长5.8%;净亏损为5.872亿元人民币,同比收窄50.1%。

  报告期内,公司现金储备为483.2亿元;研发费用为8.8亿元,环比增长28.7%;整车销售毛利率为20.3%,综合毛利率为18.6%。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二季度交付新车21896辆,同比增长111.9%,环比增长9.2%。其中,ES8交付4433辆、ES6交付9935辆、EC6交付7528辆。

  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透露,蔚来进入大众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提速,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目前已建立了核心团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NIO品牌跟这个新品牌的关系类似于雷克萨斯与丰田、奥迪与大众。”李斌表示,新品牌不会进入五菱宏光的区间。现在看到大众市场真正欠缺的是有竞争力的智能电动产品。蔚来希望有产品能够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李斌还表示,蔚来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NAD的开发工作进展顺利,相信NAD将全面超越市场主流自动驾驶系统的体验。2022年,将交付包括ET7在内的基于NT2.0平台的三款全新车型。李斌透露,NT2.0首先在ET7上搭载,另两款新车型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

  此外,今年下半年,蔚来将加快新产品和全栈技术的研发,加大充换电和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投入,为明年三款新产品的交付做好充分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