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回访习近平总书记看望过的快递小哥:

努力追梦的勤劳“小蜜蜂”

刘阔和齐南南在顺丰快递运营业点向记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营业点看望快递小哥的情景。

前门大栅栏地区胡同密如蛛网,每个快递员每天要骑行20多公里,手机不离手穿行在大街小巷收送快递件。

晚7点,天暗下来,刘阔特意在车内安装了一盏照明灯,以便更快找寻快件,准备送完最后几份快件。

“当习总书记来到我们快递营运点时,我们像在梦里。”“习总书记来运营点看望我们快递小哥啦!”北京市石头胡同顺丰运营点的快递小哥刘阔、齐南南4月26日说起习近平总书记到快递运营点看望他们时仍在激动中。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南城视察,特地走到大栅栏石头胡同的一处快递点。总书记问正在装货的刘阔、齐南南两位快递小哥,是哪里人,一天要工作多长时间,收入是多少,住在哪里?……总书记和蔼可亲问得很细。两位快递小哥看着眼前的总书记,只知道笑。总书记称赞快递小哥是勤劳的“小蜜蜂”,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这一画面,当晚经中央电视台播出后温暖了全国的快递小哥。

勤劳的“小蜜蜂”快递小哥的生活,从此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此后,齐南南、刘阔两位快递小哥还参加了国庆70年天安门群众游行方阵,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并多次登上报刊和电视台。如今两年过去了,快递小哥刘阔、齐南南仍在大栅栏近百条小巷里忙碌,他们仍是努力追梦的勤劳“小蜜蜂”。邢子鸣 摄影报道

2021-05-01 邢子鸣 回访习近平总书记看望过的快递小哥: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965.html 1 努力追梦的勤劳“小蜜蜂” 5,96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