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范围1日起扩至全市 解决“一市两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特区范围1日起扩至全市 解决“一市两法”

2010年07月02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7月1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经济特区范围1日起扩大至全市,不少市民一大早就聚集在市民广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今年5月深圳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国务院对广东省《关于延伸深圳经济特区范围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全市,将宝安、龙岗纳入特区范围。

  今天的庆祝仪式上,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说,三十年前,深圳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三十年来,深圳经济特区不辱使命,敢为人先,充分发挥了窗口、试验田、排头兵和示范区的作用,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程中杀出了一条血路。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深圳经济特区是邓小平亲自倡导设立的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三十年来,深圳经济特区敢闯敢试,使一个昔日贫穷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经济繁荣、功能完备、法制健全、环境优美的新兴现代化的大都市,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

  深圳经济特区原有面积为395.8平方公里,范围扩大后为1952.8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大为拓展。

  王荣表示,深圳要以大特区来谋划未来的发展,营造幸福的城市家园。

  据悉,101项特区法规、41项政府规章从今天起适用于扩大后的深圳经济特区。至此,长期困扰深圳市的“一市两法”问题得到解决,将有力地促进和保障特区一体化和均衡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