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记者探访信阳市鄂豫交界卡点:7小时劝返133人

记者探访信阳市鄂豫交界卡点:7小时劝返133人
2020年01月25日 20:57 新京报

  原标题:记者探访信阳市鄂豫交界卡点:7小时劝返133人

  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与湖北省相邻的信阳市,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下,展开相应防控工作,对重点防控方向路口设卡并监测检查。今日(1月25日),新京报记者来到其中一个设卡点进行探访。G107线柳林至豫鄂界段执勤交警介绍,目前此处设立卡点禁止通行,据其工作记录本记录的数据显示,该卡点今日(1月25日)7小时内劝返133名人员。“到了晚上不敢睡,害怕有人偷偷进来。”

G107线柳林至豫鄂界段已被土石与5个水泥限宽墩从中间阻隔开来,道路左侧设有两处禁止通行的施工牌。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摄  G107线柳林至豫鄂界段已被土石与5个水泥限宽墩从中间阻隔开来,道路左侧设有两处禁止通行的施工牌。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摄

  设卡点配有交巡警、医护人员

  1月24日,农历除夕夜,浉河区公路局柳林养护段的李齐铭(化名)接到通知,107国道卡点要派一名工作人员支援。随后,老李找到了一名愿意职守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一定记得做好防护,戴口罩”。

  同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了《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其中指出,目前信阳市已设卡站点10处。国道107豫鄂交界属于10处之一,在信阳的公路系统上,也属于柳林养护段。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来到G107线柳林至豫鄂界段,此处距信阳市区有40余公里。该界段已被土石与5个水泥限宽墩阻隔。道路左侧设有两处禁止通行的施工牌。

G107线柳林至豫鄂界段设立卡点拦截进入信阳市内的车辆。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摄G107线柳林至豫鄂界段设立卡点拦截进入信阳市内的车辆。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写有“湖北省界”字样的路牌旁,停靠着当地交警队与急救中心的车辆。执勤人员介绍,此卡点目前共安排14人值班,其中公路巡警7人、交警队民警2人、公路局1人、卫健委2人、武胜关街道办2人。

  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说,目前人员紧张,他们两人是从信阳市中心血站抽调来的,对想要进入信阳市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用红外枪和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如果额头温度超过37.3我们会复查一遍。”

  “主要任务还是劝返,现在物资各方面都比较紧缺,尽量不给信阳市增加负担。”这名工作人员说。

G107线柳林至豫鄂界段执勤交警记录的劝返情况。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摄G107线柳林至豫鄂界段执勤交警记录的劝返情况。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摄

  7小时劝返133人

  一名交警告诉新京报记者,来往的机动车辆与行人都会逐一记录,据其出具的工作记录本显示的数据,新京报记者计算得知,从今日9时至16时,该卡点7小时内劝返133名人员。其中鄂牌车辆共26辆。

  在卡点现场,仅有医护人员配备了防护服,交巡警仍身着工作服,防护措施仅依赖一个口罩,“给我们发了口罩,没有防护服。”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给交巡警发的口罩为带呼吸阀的防霾口罩,并非能有效阻碍病毒的N95型或医用外科口罩。

  新京报记者从信阳市区到达该卡点的途中发现,道路两边有不少农家饭店,但均已关门。一名交警称,正值春节期间,卡点较偏僻,车辆加油、人员吃饭都是难题。他们需要24小时轮守,“没人在不行,有些人会下车后偷偷溜进来,还有些人不听劝。”

  两名医护人员打开了车辆后备厢,里面装着两箱泡面、几袋火腿肠以及夜晚值守必需的大衣与棉被。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祝加贝

交警信阳河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