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打破尘封13年纪录 20岁前丁俊晖三夺排名赛

颜丙涛打破尘封13年纪录 20岁前丁俊晖三夺排名赛
2019年07月29日 10:42 新浪体育
颜丙涛 颜丙涛

  13年前的北爱尔兰杯决赛中,丁俊晖9-6战胜了奥沙利文,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他也是继“巫师”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前三夺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此后13年,斯诺克赛场被赞为少年才俊的高手不断涌现,特鲁姆普、卢卡-布雷切尔、凯伦-威尔逊……但却始终没有人能在不满20岁的时候拿到排名赛的冠军。

丁俊晖2006年夺得北爱杯丁俊晖2006年夺得北爱杯

  等待了13年,终于迎来了又一位20岁以下的排名赛冠军,还是一位00后,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名中国斯诺克职业球员,是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之后,第四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他是19岁的颜丙涛。

  里加大师赛是赛季首站排名赛,很多选手目前还都在假期当中,罗伯逊等选手又因为航班原因赛前退赛,但赛前的诸多不顺,并没有影响到参赛的中国选手们的表现,19岁的颜丙涛一黑到底,成功夺冠。

  14岁那年颜丙涛就已经拿到了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一年后和周跃龙搭档获得世界杯冠军。2017年,颜丙涛打进了北爱尔兰杯的决赛,本有机会打破奥沙利文保持多年的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纪录,但决赛8-9惜败“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纪录擦肩而过。

  此处必须要提一下奥沙利文的排名赛首冠,1993年在三大赛之一的英国锦标赛上,17岁的奥沙利文获得了冠军,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得主,这一纪录保持至今。26年时间已过,奥沙利文的排名赛冠军数量也早已来到了36个,单杆破百更是早已破千。

1994年奥沙利文出战世锦赛1994年奥沙利文出战世锦赛

  在奥沙利文首夺排名赛冠军七年之后,颜丙涛出生了。

  上赛季,颜丙涛与之前几个赛季的迅速蹿升不同,表现略显平淡。如今,经过了一个赛季的蛰伏,颜丙涛终于在赛季首站排名赛就开花结果,希望这个冠军能给年轻的他带来好运。也是凭借这一冠,颜丙涛已经获得了今年11月的冠中冠比赛资格。颜丙涛的世界排名也提升三位,来到了第18位,当然他也带走了5万英镑的奖金。

  颜丙涛赛后说:“第一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很激动,我有点小幸运,丁俊晖仍然是最出色的中国球员。我需要继续进步,多加练习。”颜丙涛还提到,目前很多年轻的中国选手水平都在提高,特别是来到英国打球的这部分球员,希望更多人能获得冠军,也希望自己能获得更多的排名赛冠军,为此会更加努力训练。

  颜丙涛说两年前北爱尔兰杯决赛的失利让自己很沮丧,他曾认为那是他夺冠的唯一机会,自那之后他进步了很多。谈到获胜关键,颜丙涛认为是自己面对乔伊斯的时候有一些优势,因为对手此前从来没有打进过排名赛的决赛,自己一杆杆打很沉着。

  8月4日-11日,赛季第二站排名赛将在黑龙江大庆举行。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