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back Machine -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00918121716/http://news.qq.com:80/a/20100804/001526.htm
腾讯新闻腾讯新闻 > 深圳30周年 > 正文

深圳市教育事业概况

2010年01月18日16:12深圳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正努力建设公平程度高、现代化水平高、国际化程度高、持续发展后劲足的现代教育体系,不断加大教育科学研究力度。

■基础教育

2008年,全市学前教育机构865所。小学342所,在校学生58.59万人。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和小学毕业生升学率继续保持100%。普通初中220所,在校学生21.42万人。普通高中57所,在校学生8.5万人。高考升学率达90%以上,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高等教育

深圳现有全日制高校单位9个,非全日制高校1所,在深设点举办非全日制高等教育的机构109个,在虚拟大学园开展培训科研活动的国内外院校52所。2008年,深圳高等教育全日制在校生6.4万人,非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在校生达6万人,在册自学考试学生55万人。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是全日制综合性大学,1983年建校招生;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硕士点66个、博士点3个;学校有23个二级学院,拥有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等7个学科门类的56个专业。

○深圳大学城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内名校共同建立、以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为主的教学和科研基地。清华、北大、人大、哈工大等国内名牌大学已入驻。2008年全日制在校研究生5547人,毕业生1382人。

○南方科技大学(在建)

定位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已于2008年3月28日动工建设。目前正按教育部新建大学要求,开展师资队伍、校园基建、人才引进等工作。

■职业技术教育

深圳在抓好高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同时,大力开展进城务工就业人员技能培训,基本形成与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紧密结合、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现有中等职业学校20所(含技工学校7所),在校学生3.7万多人,教职工3000多人。

高等职业院校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国际化

○国际学校及其他

深圳现有国际学校5所:深圳蛇口国际学校(简称SIS)、深圳蛇口科爱赛国际学校(简称QSI)、深圳韩国人学校(简称KIS)、深圳深美国际学校、深圳日本人国际学校。

中外合作办学1所: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港人子弟学校、台商子弟学校3所:深圳东方香港人子弟学校(原广东香港人子弟学校)、深圳市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深圳东方台商子弟学校(原广东台商子弟学校)。

○外籍教师及外籍学生

深圳各级各类学校(机构)有执教外籍教师600多人,目前在深圳就读的外籍学生有3500多人。其中,在深圳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外籍学生2700多人,在深圳大专院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800多人。

(深圳新闻网)

[责任编辑:liux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 ·
  • ·
  • ·
  • ·
  • ·
  • ·
  • ·
  • ·

爱丽时尚

推广信息

关于腾讯 | About Tencent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腾讯招聘 | 腾讯公益 | 客服中心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1998 - 2010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