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back Machine -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10720032152/http://www.xj.xinhuanet.com/2009-04/01/content_16127856.htm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要闻 >> 正文

新疆《哈萨克斯坦华侨报》通过哈方注册 4月底创刊

 作者:徐晶晶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日期: 2009-04-01 订阅"新华手机报"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1日电(记者徐晶晶)截至目前,由新疆经济报系创办的《哈萨克斯坦华侨报》通过哈萨克斯坦官方注册,将在4月底创刊。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哈萨克斯坦华侨报》以俄文、中文两个文种出版,一月两期八版。这份报纸将在哈萨克斯坦全国以赠阅形式发行,主要面向哈萨克斯坦的华人、华侨、华商。内容以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生活动态为主。

《哈萨克斯坦华侨报》筹备者之一、新疆经济报系网络中心总经理刘剑荣说,《哈萨克斯坦华侨报》的编辑部、印点设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哈萨克斯坦有两名常驻记者。报纸出版后,经由民航和霍尔果斯口岸陆路运往哈萨克斯坦。

据了解,目前哈萨克斯坦约有30万华人、华侨、华商,主要生活在阿斯塔纳、阿拉木图、阿克丘宾等城市。

此前,新疆经济报系于2006年年底创办了中文版《吉尔吉斯斯坦华侨报》,一月两期,目前每期发行量3000多份。

(责任编辑:马敏)(完)


 

打印本页】 【 】 【 复制本文链接】【Email推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