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back Machine -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70825145027/http://www.china.com.cn/policy/txt/2009-05/27/content_17841079.htm
时政 人事 政策解读 最新法规 部委通知 重要文件 投资政策 政法动态 社会民生 科教文卫 资源生态 经济 财经
时政快报: ·胡锦涛:坚持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是关键所在  ·胡锦涛就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发表六点意见  ·外交部:任何情况下都应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胡锦涛会见吴伯雄 称改善两岸关系是人心所向  ·教育部:08年中等职业学校平均就业率达95.77%  ·姜异康:统筹谋划 在应对挑战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首页>>政策信息>>时政快报 字号:
《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5-27  发表评论>>

新华网深圳5月26日电(记者王传真、彭勇)记者26日从深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近日获国务院批准,深圳将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等六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说,《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标志着深圳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许勤介绍,《总体方案》的基本框架由总体要求、改革举措、组织实施三大板块共八大部分构成,共约9000字。《总体方案》提出,下一步深圳市的改革将在六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一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完善大部门管理体制,推进城市行政区划及管理体制改革,继续实施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聘用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严格依法行政,率先建成公共服务型政府。

二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要素配置的市场机制和财税、金融、土地、投融资等制度,继续推进企业改革,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率先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三是积极推进社会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住房、文化制度改革,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积极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四是完善自主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创新体系,促进国家与地方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完善创新服务体制和人才管理体制,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五是以深港紧密合作为重点,全面创新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外经贸发展方式,主动应对开放风险,率先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六是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环境资源的综合管理机制、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适应经济增长的生态发展模式,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许勤说,深圳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发展空间趋紧、特区内外发展不平衡等一系列矛盾和问题,迫切需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改革开放,《总体方案》应运而生。国务院5月6日正式批准《总体方案》,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29年改革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对深圳在新时期继续担当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殷切期望。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钮东昊
[我要纠错]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