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back Machine -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70923032134/http://www.sznews.com:80/news/content/2015-03/29/content_11379250.htm
深圳多云 18-25℃

二线关将说真正的再见 检查站物理设施将全部清除

2015-03-29 13:49:48 来源: 深圳晚报
[ 字号: ]

市口岸办日前提交2014年法规实施情况报告指出,二线检查站的物理设施将全部清除,全市二线关口将统一重新规划,深圳关于全面撤销特区二线的请示报告已上报国务院只待批准。

深圳二线关口拟重新规划

二线检查站物理设施将全部清除

市口岸办日前提交2014年法规实施情况报告指出,二线检查站的物理设施将全部清除,全市二线关口将统一重新规划,深圳关于全面撤销特区二线的请示报告已上报国务院只待批准。

市口岸办介绍,经国务院批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至全市,二线“暂时保留”,这一变化涉及《管理规定》相关问题,也需要在修订过程中进一步明确。报告中还提到,根据市政府关于撤销二线的工作计划,二线检查站的物理设施将全部清除,全市二线关口将统一重新规划。由于二线关口的管理出现上述变化,特区管理线检查站物业的管理方式处于明显的不确定状态,市口岸办对《管理规定》立法修订的调研计划进行了调整,拟待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撤销特区二线工作的相关举措进一步明确后,重新拟定立法工作计划。(记者 雷燕)

2014-12-23南方网相关报道

深圳二线关将说真正的再见 首期关口改造准备就绪

去年9月,梅林检查站进关方向的岗亭已开拆。记者赵炎雄摄(资料图)

 

 

二线关 将说真正的再见

二线关改造方案正待国务院批复,深圳已制定撤关后交通改善规划及实施计划,已完成首期关口改造施工准备

于1983年启用的深圳二线关,2010年由国务院批复撤关,但特区管理线依然存在。特区管理线共有9大检查站,总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这些空置场地及配套设施不仅造成土地等资源闲置浪费,给交通也带来障碍。

撤关后原二线关何时改造、如何改造,已成深圳一件大事。此事又有新进展。近日,深圳市规土委答复市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深圳已系统制定撤销二线关后交通改善规划及实施计划,目前已完成首期关口改造施工准备,只待国务院批复后即启动改造工程。此外,还将进行二线撤销后的用地整合及空间规划编制,重新规划释放的土地资源。

延伸阅读
编辑: 林毓瑾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