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back Machine -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71201031959/http://www.wuhan.gov.cn/hbgovinfo_47/szfggxxml/zdjsxm/201710/t20171027_140284.html

首页 » 重点建设项目

武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建成启用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字体:【大】【中】【小】
〖打印〗 >〖关闭窗口〗

 

汉南通航机场航拍  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内景,该中心将为通航飞机提供总装制造、展览、销售等服务  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航拍   记者李永刚 摄 

  记者康鹏 通讯员张敏

  汉南大咀,长江武汉段最上游,江水在此拐了一道巨大的“U形”弯。去年,这里还是一大片玉米地。

  如今,一座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通航机场巍然矗立。1600米的国内通用机场最长跑道已竣工,可容纳100架通航小飞机的全球最大的通航机库已落成,从空中鸟瞰,航站楼就像一对展开的机翼,刚性的建筑与柔和的线条相得益彰。

  这是武汉首座通用航空机场,10月25日,汉南通航机场顺利拿到了由中南民航局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拿到了“身份证”。

  从开工到建成,汉南通航机场仅用了8个月时间,创下了拼搏赶超的“武汉速度”。

  汉南通航机场占地919.85亩,跑道长1600米,宽30米,建有航管航站楼、赛事综合楼、办公楼、生活楼等机场建筑及配套设施,是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按民用1B级机场标准建设800米跑道,二期按民用2B级机场标准,将跑道扩建至1600米。8月5日、9月29日,机场先后对一二期跑道成功进行了试飞。9月12日,为了确保飞机起降安全,武汉开发区还爆破了机场1公里外一座50米高的烟囱。

  作为“世界飞行者大会(WFE)”的常态化会址,汉南通航机场还将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空军项目以及各类重大赛事活动,并成为通航产业发展的平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鄂ICP备11011361号 技术维护电话:027-82846670
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 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武汉市信息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