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back Machine - https://web.archive.org/web/20200204091353/http://www.jlntv.cn/folder2228/folder2229/folder2441/2020-01-26/1111429.html

防控小知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意味着什么?

时间:2020-01-26 20:01:26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查看数:

截至目前,包括我省在内,全国已有30个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那么,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意味着什么?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按照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划分为4个等级,Ⅰ级属于最高级别的响应。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后,各级人民政府可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需要,调集本行政区域内各类人员、物资、交通工具和相关设施、设备参加应急处理工作,并组织开展医疗救治与现场调查处置、划定疫情控制区域、采取强制控制措施、流动人口管理、发布信息与通报、维护社会稳定等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相关的工作。多个地区共同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可最大限度提升防疫的整体效率。

记者:赵雨婷(新闻中心)

编辑:李云龙

网友评论Comment
    加载更多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 领航新征程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供热急查队